多血粘液质

同人文都不敢这么编系列


1.


當兩個人拿到寫著“約會費”的小信封時,才真切感受到自己大概是真的來公費約會了。


於是無需遮掩,約會就要有約會的樣子。


“旅途的重點是要有彼此,而不是去了哪。”


“沒辦法啊,因為他要餵我,所以我必須要再吃一口。”


一路上他都幾乎跟在他的後面,生怕錯過某一個時刻。他希望能用相機記錄下心中那個人所有美好的樣子,並不是節目組要求,只是因為喜歡。


為此還被主持人吐槽是來拍婚紗照的。


沒有吃到菠蘿包成了香港之旅的缺憾,但是有缺憾才會有下一次的驚喜。也只是因為那個人心心念念著菠蘿包,所以他承諾一定要再帶他去吃菠蘿包。


於是兩個人有了一個不約而同的看電影計劃。


“五月真是個大日子。”


“或許在未來的每個五月,都會想起我們在2019年的五月。”


2.


“一定要相信愛。”他說。


他把事先準備好的一束粉玫瑰從音響後面拿起,安安穩穩地放到了燈光照到的那架電子琴上。他輕輕拍了拍花束,像是把自己的愛託付上去然後傳遞給接下來要彈奏這家電子琴的人。


表演完的他拿起電子琴上的粉玫瑰,小心翼翼地護在懷裡,聽到觀眾的呼聲假裝扔捧花的時候動作都是那麼輕微。


“不行,這是他送給我的,不能給你。”


一向寵粉的他第一反應拒絕了過來要花的粉絲,但果然他還是捨不得地抽出了一小朵。當然,在送給粉絲之前,必須得經過那個他的同意。


“可以送嗎?”


“可以啊,沒關係沒關係,我有你啊。”


他決定在這次見面會上明目張膽地送給他粉玫瑰,也是因為之前香港之旅,對方曾想送他繡球花結果由於經費緊張而失敗時委屈的模樣。


沒有節目組安排,只是因為喜歡。



3.


今天將是他們真正從角色裡畢業的日子——最後一場粉絲見面會。


有一個遊戲環節的最後,是需要他幫他把戒指戴上,規則只是如此。


遊戲開始。


剛傳遞完,他從小棍子上取下戒指的時候便在眾目睽睽之下單膝下跪。而他很明顯因為這個動作嚇了一下,但自己的反應比想法更快一步,下意識地便伸手過去,很自然地讓對方戴上了戒指。


這個單膝下跪的求婚式戴戒指,是他自己臨時設計的動作。


而他低頭看到對方認認真真給自己戴戒指的模樣,還真像求婚似的,不自覺地開始害羞,笑到瞇起了眼。


直到慶功宴,他們似乎還在延續這個婚禮,喝的是交杯酒。


一樣是無人安排,只是因為他們喜歡,他們互相愛著彼此,僅此而已。


——————————————————————

你们以为我在写同人文

我跟你们讲

我同人文都不敢这么编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