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血粘液质

【钢琴】天使(Cover 五月天) - 昼夜

#激情更文

#爱情是飞唐的ooc是我的

#最好配合BGM五月天的《天使》食用噢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20.一个惊喜

29.意外的求婚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唐毅到狱中的第一天就掰着指头开始算日子了,刑满释放之后的没几个日子就是他和孟少飞在一起的第1000天。

 

      差不多是在五月。他想。

 

      五月真是个大日子。

 

      虽然这两年来唐毅总能时不时地被传唤到看望口,跟他的孟警官聊上两句,但毕竟时间有限,谁都不能尽意。所以到唐毅真正出狱的那一天,他踏出那个门槛的第一秒就被一个扑来的拥抱锢得死死的,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长绵的深吻和无数个“我想你”。

 

       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记住了这个第1000天。

 

       不过,不可避免的,两个人很快就发生了纷争。当唐毅提出去某某高级酒店过的时候,孟少飞自然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家庭煮夫认为这样真的没必要,明明就可以在家里一起做一顿饭吃一吃啊。

 

    “你这样就是太严肃了啊,一板一眼的,而且——很浪费!”

 

       其实唐毅知道孟少飞的想法,不过他选择在那个地方,除了是为这个纪念日,还有其他企图。

 

       但是现在还不能讲。

 

     “少飞……”唐毅跟孟少飞打交道这么多年,早已知道了这个人对自己是吃软不吃硬的个性,“就当是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

 

    “什么机会?”

 

    “暂时保密。”

 

    “还跟我玩神秘噢……”

 

       总之,不管怎么样,在唐毅的软磨硬泡下,孟少飞总算是答应了。既然要去这种高级酒店就一定要配上一套像样的衣服才行,为此孟少飞苦恼了好久决定去问问唐老板,结果也不出意外地被回应了一个“你穿什么都好看”非常没有参考性的意见。

 

       正当孟少飞愁眉苦脸之际,Andy拿着一套高级定制的西装过来雪中送炭了。

 

     “诶诶诶!你进来干嘛?出去出去出去!”

 

     “喂我可是好心过来给你送衣服的诶!”

 

     “给我送衣服?你要是有这么好心就不要总是来找我家唐毅,快走快…”

 

     “这次可是阿毅自己来找我,托我找人定制的衣服噢——”

 

       Andy的一句话让孟少飞顿时住了嘴,眨巴眨巴眼睛顿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张大了嘴正要质问时却被Andy一步抢先。

 

     “阿毅最近在忙,没有时间,所以托我给你准备了这一套衣服。”

 

     “给我准备……在忙?公司最近出了什么问题吗?”

 

     “这倒没有啦,是……哎哟反正你今晚就会明白啦,快去穿上试试看——”

 

       孟少飞接下沉甸甸的衣服甚至不敢乱动,就凭这重量就觉得价值不菲,只能被眼前这位嫌疑人推着关到房间里换衣服。

 

       孟少飞虽然身形偏单薄但毕竟也是干刑警的,身上的肌肉量刚刚好能撑起这套西装,量身定制的衣服很服帖地将他的身材勾勒出来,整个人都精神了几分。

 

       他刚推开门就被Andy投来的新奇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

 

     “不错嘛……挺像个人样的。”

 

     “诶狐狸精!我警告你我孟……”

 

     “好了好了以后再跟你吵,阿毅还在等我们呢,赶紧走啦。”

 

       再次被打断的孟少飞明显觉得有些不爽,以至于一直到餐厅的电梯里他都没有跟Andy说几句话。其实更多的还是他在想这个唐毅又在搞什么名堂。

 

       孟少飞看着电梯慢慢升到最高层,然后叮的一声门开了,在门口迎接他的是一位身着白西装的男人。

 

       唐毅这么多套西装,孟少飞却从来没有看见他穿浅色的,更别提白色了,所以这一幕着实让孟少飞略微一愣,直到Andy到唐毅跟前跟那人叫换了个眼神孟少飞才回过神来。

 

     “跟我来。”

 

       唐毅一步向前微微欠身,伸出一只手牵住了孟少飞。这场景让孟少飞想起小时候看的那些童话故事里,白马王子迎接公主的那段,他默默吞了口口水虽然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却开始莫名紧张起来。

 

       餐厅很昏暗,其实根本没有开几盏灯,只能借着周围落地窗外城市的霓虹灯看到一些桌椅的轮廓,他的白马王子把他牵到一个椅子前领着他坐下。

 

     “等我一下。”

 

     “……你到底要干嘛啊?”

 

       孟少飞只能感觉到唐毅笑了声便松开了他的手。

 

 

       昏暗中,孟少飞觉得唐毅的每一个脚步声都准确踏在了自己心跳频率上,他好像开始猜到为什么唐毅要坚持来这个地方了。

 

     “啪”的一声,一束光照了下来,眼前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孟少飞一时睁不开眼,恍神间他看到他的爱人被洒下白光覆盖了。

 

       等孟少飞再睁眼时,他看到唐毅坐在一架黑色钢琴前。

 

       不知是不是白色西装的缘故,孟少飞觉得唐毅此时格外耀眼,仿佛这个空间里所有的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由上而下的光束掠过唐毅的睫毛、鼻尖、嘴唇,落在他指尖上的光则格外神圣。

 

       修长的手指早已在钢琴键上准备就绪,漆面黑钢反光出演奏者面上有些紧张的神情。

 

     “少飞,这首歌,是我觉得最适合唱给你听的歌。”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护着我的天使

   从此我再没有忧伤

   你就是我的天使

   给我快乐的天使

   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飞过人间的无常

   才懂爱才是宝藏

   不管世界变得怎麽样

   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这是孟少飞第一次听唐毅唱歌。

 

       唐毅唱歌时的声音也很低沉,配上钢琴音的纯粹,每一个音符都是他揉碎了的温柔在孟少飞的心上淌过。

 

       随之而来的是过往的一幕幕,从唐毅和他见到的第一面开始,到现在变成自己的爱人,一幅幅画面,无论是绝望还是美好,都是属于他和孟少飞最珍惜的东西。

 

       钢琴音渐渐加重,孟少飞感觉眼睛里有什么要跑出来了。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

   像眼泪依赖着脸庞

   你就像天使一样

   给我依赖给我力量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

   像海豚依赖海洋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少飞,你就是我的天使。”

 

     “我的世界混浊且黑暗,唯有你,纯粹且光明。”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里,带我从地狱里出来,奔向有你的天堂。”

 

       眼泪已经在孟少飞的眼角待了许久,也不知是哪一次的眨眼,它终于顺着脸庞滑落下来,滴在孟少飞的手背上。

 

     “你从哪学来的啊……”孟少飞的眼睛红红的,却依旧不忘去调侃他的这位爱人。

 

       唐毅笑笑没有回答,只是起身从钢琴旁边的一个小暗格内拿出一个红丝绒戒指盒。

 

     “少飞,我……”

 

    “我们结婚吧!”

      孟少飞使劲吸了一下鼻子先人一步说完了这句话。

 

     “好。”

 

     “唐毅,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唐毅看着眼前这个人,他知道大概从一开始他就注定要爱上他。

 

      “谢谢你爱我。”

 

       “我也爱你。”


—————————TBC———————————

一个小插曲:

“对了这件西服真的很合身诶!你怎么知道得这么精准?“

“你身上还有哪个部位的尺寸我不知道的?”

“……唐毅!!”

唐毅当然不会说是因为之前孟警官在他家西装店量过身所以他知道了。


*这篇文纯属激情产出,是一边听着《天使》的钢琴曲一边码的

*《天使》是唐毅对孟少飞的感觉,而五月天是吴承洋和徐钧浩的链接。老吴在见面会上作为唐毅选择五月天的《天使》这首歌送给孟少飞感觉还是蛮微妙的。

*明天就要科三考试了TT更一篇文汲取一下好运(什么迷信思想啦!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